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抚水浮云的博客

五级拍客

 
 
 

日志

 
 

【引用】细说数码摄影技巧——晴天篇  

2012-04-05 09:09:18|  分类: 风光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我们就晴天、阴天、雨天以及晚上的人像和风景摄影分类做一下讲解:

一、关于晴天:

  1.1、晴天户外人像摄影:

  阳光明媚的日子是进行户外摄影的好日子,充足的光线、愉悦的心情都是拍出好照片的重要保证之一。不过,并不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都可以随便拍摄出好的人像摄影作品来,其中还有不少需要讲究的地方。由于五一假期时值盛夏季节,在晴天的时候阳光直射比较强烈,而在强烈的阳光下面进行人像摄影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时间上一般选择在晴天的上午9点到11点,或者是晴天的下午3点到5点都不错,因为这两段时间太阳位置比较低,光线不是很强烈,太阳在斜射时亮度适中,不像中午的烈日下容易产生难看的阴影。

  另外,柔和的阳光下人物的表现也相对好一些,眼睛也不容易受强光影响,拍摄出来的照片显得更自然。在地点的选择方面也比较有讲究,一般在树荫下或者荫凉的地方比较适合拍摄光线柔和的人像摄影作品,而暴露在阳光下面的时候,光线比较强烈,主光光线比较明显,容易利用阳光塑造出比较特别的形象。

  (处理好晴天户外阳光光线的朝向,有时能达到很不错的效果)

  (太过于强烈的阳光容易造成拍摄对象受光过多而过曝,丧失细节和立体感。)

  在器材方面,由于晴天的光线比较充足,所以对器材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不过在户外进行人像拍摄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反光板,反光板是比较常用的光线辅助工具,补光、消除阴影、突出眼神等都全靠它的帮助,有了它,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大不相同。

  在主光线比较明显的晴天户外进行人像拍摄时,人物轮廓容易因为强烈的光线而产生阴影,这时就要使用反光板进行反射光线或者吸收光线来消除阴影了。另外有些反光板还兼备柔光板的作用,在当柔光板使用时可以将强烈的光线柔散开来,让投射到人物的光线更加柔和。
 
1.2、晴天户外风景摄影:

(晴天拍摄风景要处理好光线关系,使画面布光均匀)

  晴天应该是最适合进行风景摄影的天气,因为这个时候光线充足、画面通透度高,色彩鲜艳,比较容易出好作品。而在晴天的时候由于光线的方向比较明显,所以在晴天拍摄风景的时候光线的运用是非常重要的。晴天光线一般分为几种,从照相机后面射向拍摄对象的光叫顺光,相反,从拍摄对象的后面射向相机的光线叫逆光。

  (而晴天在强烈光线下拍摄时,容易出现上图这种逆光现象,影响画面质量)

  从相机和拍摄对象的旁边射过来的光线叫做半逆光或斜光。在逆光或半逆光凡的情况下拍摄时,其光与影的对比会使拍摄对象产生一种立体感。而夕阳西下时的光线刚好是半逆光。在顺光时则变成非常平板的风景影像,在逆光或半逆光时画面便会变得很生动。

                                                 转载;中国摄影网

 

             珍珠摄影乐园主要日志一览表

  摄影技术总汇   摄影视频教程   原创摄影作品    原摄视频相册   摄影作品精选   花卉知识课堂 
  美图动图欣赏   电子图书珍藏   古玩字画欣赏   竹简字画欣赏   博客代码总汇   博客技巧总汇
  健康养生保健   健康养生视频   交谊舞蹈教程   音画作品欣赏
  动画歌曲总汇   电脑技术总汇
  flash时钟日历   音乐素材总汇   百家讲坛视频   论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的传承   太极拳的流派
  太极拳器械谱   太极拳的旧闻   太极论文总汇   明师太极拳论   名人演练太极   珍珠学练太极
  会声会影教程  光影魔术手教程  photoshop教程   太极教学视频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