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抚水浮云的博客

五级拍客

 
 
 

日志

 
 

【转载】PS蓝天白云,风烟雨雪,闪电星空效果  

2012-09-20 06:48:19|  分类: PS 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天白云(一):

1、新建背景,执行滤镜/渲染/云彩,调整色阶,对比度,亮度等。

2、渐变映射(白色到蓝色)。

蓝天白云(二):

1、新建背景,拉出蓝色渐变;新建图层一,执行云彩。

2、云彩效果不佳时,可执行几次分层云彩,调整输入色阶参数。(合适即可)

3、复制图层一,执行滤镜/风格化/凸出,(大小2PX,深度合适,基于色阶,立方体正面,其他默认)。

4、图层一及其副本滤色,副本高斯模糊1.5;据视觉效果决定是否删除原图层或者拷贝图层。还可使用去斑滤镜增强可视效果。

PS蓝天白云,闪电效果 - 十剑仙 - 十剑仙


闪电:

1、新建背景,黑白渐变; 执行滤镜/渲染/分层云彩;CTRL+I反相。 

2、调整色阶,输入色阶值为0, 0.10 ,255 (合适即可)。

3、调整色相/饱和度;   色相232,饱和度51 ;闪电效果出来了(颜色合适即可)。
PS闪电 - 十剑仙 - 十剑仙  
另外还可制作闪电字。

星空背景(原创):

1、新建黑色背景,使用添加杂色滤镜(值50,高斯分布,单色),颗粒滤镜(强度0,颗粒类型:扩大,对比度100)。

2、新建白色图层一,分层云彩,可适当拷贝后滤色混合。

3、添加图层混合样式,调整图层一的星云。

4、色彩平衡上色,添加其它颜色星云后,调整图像。可添加其他效果。

十字星星(制作星星笔刷)

星球一:

1、打开黑色背景,新建图层一,使用云彩,

2、滤镜>素描>粉笔和炭笔,粉笔区和炭笔区的值为“6”,描边压力为“0”。

3、滤镜>扭曲>极坐标,选择平面坐标到极坐标。

4、自由变换,使长宽合适;拉出正圆选区后羽化2,其他删除。

5、修饰球体后,新建图层二;拉正圆羽化50,使用云彩。

6、取消选区,用滤镜>素描>粉笔和炭笔,向下合并。

7、图层一做副本,锁定该副本透明像素,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值为0.8。

8、该副本执行:滤镜>画笔描边>墨水轮廓,描边长度和深色强度为10,光照强度为0。

9、副本滤色,向下合并;ctrl+单击图层一选择图层,执行:滤镜>扭曲>球面化,值为:50。

10、移动球体,调整色相/饱和度;在右侧选一个大椭圆选区,羽化150,反选,新建一层,命名“阴影”,填充背景色一次,始终将这层放最上面。

11、图层1添加图层样式,做内外发光;

12、图层1和阴影层间加图层,命名为“颜色”;将该图层模式改为“颜色”,透明度为50,硬度为0的大画笔给星球左边、下边着点紫色;适当修改透明度和混合模式。

13、颜色层的透明度降低使效果更和谐。

星球二:

1、打开黑色背景,复制图层;执行云彩,旋转扭曲,适当模糊边界,调色。

2、做圆形选区,调整图形;做阴影,高光,发光效果。

星球三:

利用素材组合。

星空背景与星球和并效果图:

PS蓝天白云,闪电星空效果 - 十剑仙 - 十剑仙
流星:
1、勾画路径,白色描边路径;添加外发光。
2、删除路径,自由变换;添加蒙版,做黑白渐变;复制几层,调整混合模式即可。
漩涡:
1、创建黑色背景,新建图层一,执行云彩滤镜,调整色阶,对比度等。
2、做椭圆选区,着色;执行旋转扭曲滤镜,自由变换-扭曲,并且调整颜色和位置等。
3、新建图层二,填充黑色背景,滤色;在图层二可视漩涡中心的位置,执行镜头光晕滤镜;调整其颜色。
(小结:镜头光晕和旋转扭曲可组合成奇异的效果)
PS蓝天白云,风电雨雪,宇宙星空效果 - 十剑仙 - 十剑仙
半圆光晕:
1、新建图层,做圆形选区,填充白色;羽化后删除。
2、加蒙版涂抹成半圆,添加外发光。
(适当着色,改造成行星光环)
类镜头光晕:
镜像渐变。(适当变形可以改造成特殊星云)
星云:
1、打开黑色背景,执行云彩滤镜。
2、图层模式-绿色,调整图层色相/饱和度,亮度等相关参数。
3、添加图层蒙版,使用笔刷擦掉多于部分即可。
PS蓝天白云,风烟雨雪,闪电星空效果 - 十剑仙 - 十剑仙
 

雪花:
1、打开背景,新建黑色图层一;添加杂色(数值偏大),高斯模糊,调整亮度/对比度,动感模糊;调整混合模式。
雨水:
1、新建白色图层一,添加杂色(数值偏小为宜);动感模糊,调整色阶等;混合模式滤色+柔光。
风:
1、打开图片,复制背景;将图片主体制作选区,拷贝图层。
2、原图层选区删除,然后对原图执行四个(十字型)方向的风滤镜。
3、适当改变图层混合模式后合并图层,一副有意境的风效果图出来勒。
(此方法可强调、突出主体或背景,还可用于处理夜景的灯光效果)
烟雾(一):
1、打开黑色背景,新建通道,白色画笔勾画几笔:高斯模糊。
2、涂抹图案(非常重要),执行波浪滤镜;执行其他-最小值滤镜。
3、通道中载入选区,新建图层一,白色填充;调整色相/饱和度。
十剑仙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