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抚水浮云的博客

五级拍客

 
 
 

日志

 
 

【转载】【摄影系列讲座】如何提高摄影水平(三)  

2013-01-17 07:09:36|  分类: 摄影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构图与选择拍摄点
 
在构思画面构图时,摄影者首先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安排画面平面,暨如何在画面范围内配置未来构图的各个部分的问题。摄影者是用自己的构图方法和不同的造型手段来完成构图任务的。而构图的各个部分在画面中的配置,以及由这个配置所决定的照片总结构,则和对拍摄体的视点,即拍摄角度的选择密切相关。
为什么一幅照片的构图要从选择拍摄点的位置开始?
由于拍摄者在拍摄时,拍摄位置,拍摄角度,使用的相机种类不同,镜头的焦距长短不同,摄影画面上的影像与构图就产生了不同的透视变化,被摄对象的形状(造型结构)也随之变化。同时也决定着景的大小和画面范围。


 
确定拍摄角度:
任何一点在空间中位置都是由它的三个坐标决定的。
拍摄时所采取的的方向,至被拍摄体的距离(即拍摄时所采用的距离)和相机安放的高度——这就是拍摄点的三个坐标。
最佳拍摄点——被摄体最美的状态。

【摄影系列讲座】如何提高摄影水平(三) - 相逢是首歌 - 新时尚摄影空间
这张作品是在观察现场后,我迅速站到了最佳位置,以低角度拍摄了这一精彩的瞬间。这也与拍摄经验和观察感受有关。

 

【摄影系列讲座】如何提高摄影水平(三) - 相逢是首歌 - 新时尚摄影空间

 

【摄影系列讲座】如何提高摄影水平(三) - 相逢是首歌 - 新时尚摄影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