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抚水浮云的博客

五级拍客

 
 
 

日志

 
 

如何利用曝光不足营造风光摄影的气氛  

2014-03-15 13:03:52|  分类: 快门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用曝光不足营造风光摄影的气氛。

    想让照片呈现出较宽的色域,通常的做法是既保留其暗处的细节,又让亮处的景物也保持清晰,但有时适当地采用曝光不足来拍摄,也可以为照片增添戏剧性和感染力。

如何利用曝光不足营造风光摄影的气氛 - 抚水浮云 - 抚水浮云的博客

    这张摄于冰岛史克卡瀑布的照片是在上午11点拍的。风光摄影专家克里斯·哈德森(Chris Hudson)先是对着一帘银色的飞瀑进行曝光,然后再用Photoshop将前景和峭壁压暗,就得到了这张撼人心魄的照片。

拍摄窍门:

    如果你拍摄的场景中并没有什么明亮的色彩,可以试着将其转换成黑白照片,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想了解什么样的照片适合做黑白片,试着将照片的格式设置为单色,而且要确保是用RAW格式拍摄的,否则所有的色彩信息都会丢失。我们推荐使用彩色模式进行拍摄,在Photoshop中对照片进行更加精细地转换。 

转载请留下您的足迹,谢谢 !


摄影技巧汇编:

摄影构图 曝光布光 快门应用 对焦与变焦

光圈与景深 白平衡 摄影器材 风光摄影技巧

日出日落夜景拍摄技巧 人像与运动拍摄技巧

雨雪雾与特殊环境拍摄技巧 舞台摄影技巧

花卉摄影技巧 逆光与散景拍摄

静物与食品拍摄 特技与创意摄影

多重曝光技巧 全景摄影技巧

RAW与HDR 摄影精品收藏



转载请留下您的足迹,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